北冰洋企鹅

全心全意 / 醒脾辩钛,搞歇脚,我只是个北冰洋企鹅啊!

关于简隋英和小朱

看原著的时候,第一个喜欢的cp是简朱,早早早早早于我成为隔壁玉林邪教的信徒之前XD。

 

很早就喜欢简隋英和小朱的相处模式,是在小朱记账的那个桥段我就爱上这对了:

有一回他累得睡着了,没回家,半天醒来就看到小朱开着落地灯坐在椅子上,拿纸和笔在那儿专注地划拉着什么。

简隋英就悄悄走过去,孩子反应过来吓了一跳,想收没来得及收,被简隋英把那张纸扯了过去。他看了一眼,就知道是个账单,虽然写得支离破碎的没有条理。简隋英就逗弄他一句:“哟,记账呢,从我这儿入了多少啊?”

天哪!小朱记账难道不就是为了以后好把钱还给隋英吗!!!

用我贫瘠的想象力,故事的发展不应该是隋英慢慢爱上了小朱,但小朱总觉得自己配不上隋英,为了给爸爸治病出来做小情人,碰到简隋英、能够在心底悄悄地喜欢他、在他身边就已经太奢侈了,不能再让自己做不切实际的梦了。

后来小朱的爸爸还是没能救回来,现在小朱也没有理由了,小朱把简隋英送他的每一件东西都整理好,原封不动地还给他,礼貌又讨好地说着“简少,剩下的钱我会慢慢还给你的,谢谢你对我的照顾”,简隋英听着“隋英”变成“简少”真是难受啊,嘴上却继续说着客套话。

后来再这样那样这样那样,最后他们终于解开心结双向奔赴HE~

诸如此类的。

虽然可能就是很老套的故事,但我好喜欢他俩呜呜呜。

 

简隋英的形象,就是说李简里的简大,我觉得塑造得不好(狗头保命)。从行文里­感受不到他“狂妄、自我、不可一世,让无数人恨得直咬牙、却又不得不被他的魅力所折服”的迷人气质。

一开始他追求李玉的方式我好雷,骚扰下药,大无语。后面李玉做的事情也无力吐槽,就感觉……两个挺好的男性,强行凑一起互相降智500,何苦呢——可能我是真的很讨厌李简吧哈哈(狗头保命)。

反而是每次看到简大和小朱在一起的时候,都觉得这个隋英好甜——他好会呀XD!!!!

于是发现简隋英只要不和李玉同框就是个非常有魅力的男性(狗头保命)。

随着故事发展……算了,简哥,还是你最惨。

印象最深的是事业感情双失意后的隋英去找小朱,在小朱怀里敞开说话的那一段,哎。

“他从来没敢从简隋英这里奢望过什么,他给,他拿,他没资格要求更多,简隋英能有一天,像这样抱着他无声地哭泣,他觉得什么都够了。他不知道简隋英有没有哭,简隋英说完这番话之后,就没再吭声,只是沉默地抱着他,贴附着他的衣服呼吸,每一下都那么重、那么深,让他的皮肤跟着战栗,让他的心跟着颤抖。”

那个时候就想着,简哥!你和小朱在一起吧!!!

而且简大肯定也喜欢小朱啊,后来他每次都只去找小朱,就好像小朱成了令他安心的港湾一样,绝对不只是因为“习惯”,肯定是因为喜欢才会舍不得啊啊啊啊。看到简隋英最后对小朱说的“你结婚的时候我一定给你包个大红包”。啊啊啊不要这样啊QAQ。

个人觉得,简朱会和群秀太类似。大概水妈想要挑战不同类型的人物,所以没有让他们在一起吧w。

当然!如果是简朱的话肯定只能写甜文了,根本不会有火葬场,包括前期的任何因为身份产生的虐点,到后期全部都会变成糖糖糖糖。

另外还是,“金主和被包养的小情人”的故事难免俗套,所以水妈不写吧w。

 

按照原作,简朱不可能的原因非常简单:

“有那么一瞬间,他悲哀地意识到,他欣赏的,始终是碰上敌手敢甩开膀子捍卫自己东西的男人,而不是小朱这样,遇事只会缩脖子的柔弱小男孩儿。他想要一个他欣赏的伴侣,即使他愿意像个男人一样去保护他,他也不愿意对方真的如同一个女人一样,处处需要他保护。”

包括在番外里小朱也有登场,他的性格依然非常软弱,无论正文或者番外,他面对李玉的时候都是胆怯、害怕。另外在生活上,始终在“依赖于简隋英的帮助”。

我一直认为,正向的感情的前提基础恰恰在于双方的独立,代入到简朱身上,也即是简大可以想要保护小朱,但小朱并不需要被保护。就像简大不需要保护,但小朱也可以保护他。

在这里,强烈安利喜欢简隋英&小朱的姊妹,快去看 @好大一滴氢氧化铜 太太的《煎煮》!!!!!!!(直接艾特了太太,希望没有冒犯到太太呀)

完全写出了我心中的简朱如果要HE应该有的模样了。我可太喜欢这篇文里的简朱了,小朱的性格太对了QAQ!!!!!

引用太太的说法:

【对于小朱来说,他要失去之前逆来顺受的心态,失去自卑懦弱的选择,失去胆小怕事的本性。本来他能容忍一百度的伤害,现在因为简隋英的加入,他要改变了,在六七十度时,在远远没有达到危及简隋英的时候,他就要沸腾,就要战斗,就要保护他的隋英,尽管他会变成水蒸气从而渐渐消散。】

所以另一个角度,简朱要在一起也并没有那么困难。

如果小朱要和简隋英在一起,小朱就必须要是一个坚强独立、不需要保护的人物。这样“守护”也变成了因为爱的自发行为,而不是基于对柔弱的怜惜或同情。

改写烧饼原文的话:“我要成为那个能给你遮风挡雨的人,即使所有人都要依靠你,你也还能依靠我。”

 

其实原作也感觉到小朱的改变,是简隋英在新年晚上给小朱打电话,说“你早点回来吧,我想你了”以后。

“在他印象里小朱一直是个胆子不太大的人,平时俩人一起出门,他也很顾忌别人的眼光,不会和他有什么亲密的举动。但是这回,小朱从出口出来,在看到他的一瞬间,就飞快地走了过来,扑进了他怀里。”

有时候会想,如果再给小朱一点时间,他可以为了隋英越来越勇敢,只是毕竟小朱在原文里只是个连全名都不被打出来的龙套。

甚至会想,如果原著里在李玉找到小朱家里来以后,小朱会为了简隋英打回去,是不是简隋英就选择小朱了,就像《煎煮》里写的:

【也许在小朱这儿的简隋英,本来挺没意思的,但是看着脸前儿跟个小弱鸡儿一样儿的人,居然勇敢的用着誓死保卫最爱之人的言语与行动,紧紧地牵绊着即将到来的困难,而原因竟然是为了保护自己。】

 

最后,再次表白@好大一滴氢氧化铜太太的《煎煮》!!

我太喜欢太太的比喻了,小朱对简隋英的爱,就是最不起眼的小士兵只能以命相搏,去守护他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国王。

烧饼里的小朱想,“他毫不奇怪简隋英会喜欢那个人。那真是一个无论是气质还是外貌都万里挑一的人,最重要的是,他能跟简隋英并肩站在一起。……可他有怎么能够有资格喜欢简隋英呢。在他心里简隋英是他无法企及的人,所以他从来不敢奢望。”

连看一眼都觉得是对国王的冒犯,连站在他身边都觉得太满足了。

可你才是简隋英的小珍珠啊QAQ!!!!

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