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冰洋企鹅

全心全意 / 醒脾辩钛,搞歇脚,我只是个北冰洋企鹅啊!

写我流玉林时想到的

一方面是李玉的喜欢,少年人纯粹浓烈的爱,为守护他所做的一切努力和成长,懵懂而坦率,内敛又热忱,却最终在命运无情的安排中分崩离析,十多年最干净的情谊转化为永生难忘、刻骨铭心的恨,突然觉得“恨”的多义词真好,仇恨也有愤恨与怨恨,恨不得和恨不能都是“苦于不能,急切地盼望做成某事(多用于实际做不到的事)”,最终只能成为遗憾。

另一方面是简隋林对待李玉“暧昧”的态度,我们听他坦然大方地说“你是我的好朋友,你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”,却一直忍不住发问,你真的没有动过心吗。


如果那天来拯救简隋林的人是李玉,是不是他爱的人就是李玉。

可惜没如果。

但没关系,现在不晚。

那一天,连带着这十多年,你不在我身边。可往后,还有一生的时间。

一千年一万年都太远。一生太长,爱他,就现在。


李玉说,他即便喜欢隋林,也会有一天顺从家里的安排结婚生子。

我想,这只是因为他的喜欢是单向的,是一个人的暗恋。如果简隋林也喜欢李玉,我相信李玉会为了和他在一起去面对所有,隋林不光彩的身世、作为同性恋人遭受的压力,家庭的反对,对他来说不是困难。只要简隋林喜欢他,只要简隋林有那么一点点喜欢他。

我也想,如果他们好过,即便隋林曾经是欺骗他、利用他,李玉都不可能再爱上别人。简隋林是他放在心尖上十多年的人,承载了他自童年起整个少年时代所有的纯粹和欢喜。即便被证实是精心策划的骗局,这场美梦成真到幻灭,他还来不及消化,即便结局是爱恨成灰,也不会再有别人能给李玉这样痛彻心扉的感受。



评论(2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